•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警方“猎鼠”行动 严打“两卡”犯罪
时间:2022-07-19 作者: 记者 高娟 通讯员 王海荣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自今年6月全市“猎鼠”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精准出击,综合施策,源头治理,严厉惩治涉银行卡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迅速斩断一批电诈犯罪“帮信”链条,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打击整治工作初显成效。

行动中,成立了由公安、检察院、法院和人民银行反诈部门协同作战的专项行动工作组,制定下发联合行动方案,召开联席会议,明确职责任务和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依法从严从快处理相关案件,全力推进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同时,专案专班攻坚,精准出击,提质增效。公安机关逐条分析研判本地的涉案银行卡线索,对重点线索进行深度研判,落地打击,突出深挖打击卡头、卡贩、行业“内鬼”等,集中抓获了一批组织、贩卖银行卡、跑分团伙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有力震慑了“两卡”违法犯罪。

此外,公安机关还充分利用公安新媒体平台,因地制宜发布一批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升全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专项行动严打舆论氛围;采取包校民警进校园开展反电诈讲座,社区民警进企业、进村镇发放宣传单、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对财会人员、个体业主、中老年人、学生群体等,施行反电诈“精准滴灌”式宣传的方式,揭露银行卡犯罪的危害性,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推动打击治理涉“两卡”违法犯罪长效常治。

据悉,针对全市涉案“两卡”问题突出的实际,我市部署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打击整治本地涉银行卡犯罪的断卡“猎鼠”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1639名,深挖打掉收贩卡团伙50余个。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