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图)
时间:2022-07-18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7月15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会议总结点评了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一波次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持续推进“百日行动”第二波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荔、临渭、合阳、华州等四个分县局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百日行动”第一波次开展以来“严打、严防、严治”的工作成效作了交流发言。

魏重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扎实推进“百日行动”第二波次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认清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开展好“百日行动”的信心决心。

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夏季治安“百日行动”是任务所需,是形势所需,更是群众所需,把牢“严”的总基调,在“百日行动”第一波次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斗意志,发扬亮剑精神,以扛旗夺杯的气魄、舍我其谁的担当,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要理清工作重点,加压加力推进,迅速掀起百日行动第二波次严打严防严治热潮。

各地、各相关警种部门要按照既定方案要求,推动“百日行动”第一波次向第二波次无缝衔接,将工作重心迅速转到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区域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大整治上来,坚持“严打严防严治”一体推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全面掀起夏季治安“百日行动”第二波次强大攻势。

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队伍管理,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引领全警以更加顽强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各项严打整治工作中去;市局11个督导组要多提醒督促,及时帮助基层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取得成效;各级政工部门要严格落实“五个到一线”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真正将暖警爱警措施落到实处,为打赢“百日行动”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始终让队伍保持旺盛战斗力。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打、防、管、治措施,共破获刑事案件62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88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47起,查处各类严重违法交通行为9203起,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和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专项办分管领导和各科所队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