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一切为了百姓安宁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治安大队全力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2-07-19 作者: 通讯员 简凌波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部、省、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治安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专题会议部署推动禁毒工作

7月11日,经开分局治安大队召开专题会议,重点传达全市禁毒清源断流暨严打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精神,要求全警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完成工作任务上,加强对企业及辖区群众开展防范毒品知识宣传教育,为清源断流奠定群众基础;同时加强研判和摸排,协作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7月12日,经开分局治安大队扎实开展油气田企业“百日行动”隐患大排查。在西气东输高陵站(经开段)、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站,民警实地查看了输油管网警示标志、监控室、消防设备、加压泵房等设施以及安保、巡护、防疫、应急处突等准备情况。对油站、气站日常运行、安全防范、消防管理、应急演练、内外部治安隐患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在西气东输(高陵)和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民警沿管线进行细致巡查,主要排查管线上方有无堆积负压、随意开挖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在干线26#RTU阀室处,民警发现其警示标志范围内种植玉米、安全须知牌未留看护人员联系方式等问题,民警现场要求工作人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对“三电”设施开展安全检查

按照市区两级《2022年夏季社会治安严防严打严治“百日行动”总体方案》,经开分局治安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三电”设施、“三电”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大唐热电公司及辛市街道电信、移动、联通营业点等“三电”设施营运单位的重要部位,查验了消防、治安器材配备是否到位,监控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安全应急管理及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到位。通过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民警进行现场纠正,确保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到位。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通过第一时间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专项行动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明确责任主体,将危爆物品管理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具体岗位和民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民警对辖区危爆企业进行了拉网式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流向登记、实名购买等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危爆物品生产车间、存储仓库等场所,检查安全防范设施是否齐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强调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规范购买、运输、保管、使用等流程环节,严防危爆物品流入非法渠道。此次行动共检查危爆企业5家,发现安全隐患2处,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