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人民公安为人民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时间:2022-07-26 作者: 通讯员 李战良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庆云舒卷,红旗招展。

又一个火红的七月,时间,是忠实的记录者,它无声描摹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承诺。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的干警们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公安心向党、心系百姓”的最质朴的感情。

有一种力量,叫忠诚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在渭南西高速路口,来来往往的人总能看到忙碌的藏蓝身影,穿梭在车流人群中,这里,是全市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这里,是渭南高新公安的阵地。连霍高速渭南西防疫检查站是渭南城区阻断疫情的“咽喉”,是渭南市域内最大的站点。无论是冬天漫长寒冷雪夜里手指、脸庞冻得通红,还是夏日高温、防护服内汗水浸湿衣裳,高新民警都冲锋在抗疫最前沿,用“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筑起渭南城区广大群众防疫的“铜墙铁壁”。

城市的西大门寒来暑往,高新公安已经在这里整整驻守了900天。共检查车辆100余万辆,核查往来人员120余万人。在这900个日日夜夜里,民警百般警惕,坚守一线,以卡口疫情“零输入”的严防死守,换得一城平安。

一声令下,奋勇逆行,青蓝辉映钢铁防线,这就是高新公安。抗疫中,民警王小康奋战在渭南高新区公安抗疫一线,父亲奋战在蒲城公安抗疫一线,母亲奋战在蒲城医务抗疫一线,他们获得了全国妇联“全国最美抗疫家庭”的荣誉。

有一种信念,叫担当十四运(4+8)安保写下平安注脚

2021年9月15日,世界瞩目、全国期盼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拉开帷幕。在守护十四运的幕后战场上,高新公安再一次冲锋在前,迎难而上。

这是高新公安建局以来规格最高,战时最长,任务最为艰巨的一次安保。几个月的时间里,参战民警上千次实地踏勘、数百次演练、无数个不眠之夜换来比赛的精彩。

“4+8”结果的背后(即4天足球安保,8天举重安保)。经过一年多的演练,在比赛安保期间,民警顶风冒雨,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底线,“细致、极致、精致”的工作要求,赛事场馆、工作场馆搜排爆、现场入口检查、入口安保、场地外围安保,均实现了“零失误”。

民警刘朝晖,作为赛事安保项目场馆所在地的责任区民警,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多次深入场馆周边村组排查隐患、调解矛盾纠纷;赛事期间,又坚守在安保的各个岗位上,取得了比赛期间零纠纷、零隐患、岗位保安全的“双赢”目标,也获得了安保先进个人荣誉。辅警董乃琛更是24小时奋战在安保工作中,将比赛场地作为“临时的家”,白天坚守安保岗位,晚上巡防在场馆周围,就是这一个个“临时的家”,撑起安保“零失误”的“大目标”。

有一种荣耀,叫奉献洪水里的“移动桥”

荣耀,始终彰显着奉献者的足迹;奉献,是驶向胜利彼岸搏击风浪的船桨。

近年来,但凡下大雨,渭南东风大街高新区渭化生产区北门区段、西庆屯村等都是水淹较为严重的区域。高新民警就是洪水中的“移动桥”、熄火车辆的“人工动力”、运输生鲜车辆的“水面路标”。民警曲唐明等抗洪时,因一名熄火轿车司机脚部刚动了手术,两名民警硬是蹚着齐腰深的洪水,将司机艰难地一步一步抬至安全地带,司机连连感谢“你们真是我的亲人”。

关键时刻拉得出,危难时刻顶得上,攻坚时刻打得赢。他们把奉献烙印在人民警察荣耀的殿堂里,照耀在平安大地上。这就是高新公安,这就是人民警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