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中院院长贺世辉为全体党员法官干警讲党课(组图)
时间:2022-07-01 作者: 记者 任禹霏 通讯员 李俊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院长贺世辉为全体党员法官干警讲党课(组图)

6月29日,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为全体党员法官干警讲授党课。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任禹霏 通讯员 李俊)6月29日,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以《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推动渭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全体党员法官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贺世辉从国际局势、国内形势、党的建设、历史发展多个维度,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了深入解读。要求党员法官干警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公正司法的忠诚捍卫者。

贺世辉指出,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法院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法官干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担当作为。

贺世辉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在筑牢政治忠诚中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法院系统“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全市政法机关“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等主题活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主动担当尽责中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中心任务,对标市中院党组确定的13项重点工作任务,忠实履职尽责,全力维护团结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为渭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抓好主业,谋实“双进”,在追赶超越进位中践行“两个确立”。准确把握新时代法院工作面临的三大挑战,紧盯15项核心指标和省法院提出的“五个一”要求,围绕“审判执行工作提水平、整体工作上台阶”目标,以“双向评查、异议反馈”机制为抓手,双向互评、上下同查,分清责任、严格奖惩,坚决守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信得过、等得起、可感受。要服务群众,司法为民,在树牢宗旨意识中坚持“两个确立”。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中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把便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建强队伍,提升能力,在从严治党管院中诠释“两个确立”。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职业道德修养,抓好先进典型培树,念好人才“选、育、用、留”四字诀,常态化开展司法廉洁警示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以更好成绩更大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院全体党员法官干警和基层法院代表共26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

渭南中院院长贺世辉为全体党员法官干警讲党课(组图)

市中院全体党员法官干警和基层法院代表共26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中院院长贺世辉为全体党员法官干警讲党课(组图)

市中院全体党员法官干警和基层法院代表共26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记者 许艾学 摄

渭南中院院长贺世辉为全体党员法官干警讲党课(组图)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为全体党员法官干警讲授党课。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