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巡特警大队“三个聚焦”打造过硬队伍
时间:2022-06-28 作者: 通讯员 许城迅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巡特警大队聚焦强思想、提作风、抓职责,多措并举、全面发力,以“三个聚焦”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业务突出的巡特警队伍。

聚焦思想教育,锻造一支“忠诚”队伍。今年以来巡特警大队始终坚持政治建设,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活动全方位引领全体民辅警在学习中提高担当意识,增强职业荣誉感,进一步锻造忠诚警魂。大队主要通过主题教育、红色宣讲、经验研讨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上半年共开展集中学习11次,主题党课2次,研讨交流1次,学习笔记展评1次,有效提升全队的思想教育工作成效。

聚焦作风养成,锻造一支“纪律”队伍。巡特警大队始终保持半军事化管理制度,坚持早点名、晚查铺制度,始终保持队伍正规化建设和个人作风素质,每日不定时开展警容风纪检查,每周开展内务卫生评比,每月颁发流动红旗,全力提升队伍建设的正规化和标准化。

聚焦职责本能,锻造一支“实战”队伍。今年以来巡特警大队结合市局2022年全市巡特警大练兵教育训练计划有效开展各项业务训练80余次,应急救援及处突演练3次,在全市队列巡特警队列会操比武时荣获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多次出色完成市局支队和分局党委交办的各项执勤和安保任务并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向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楼赵村疫情防控卡点共查控车辆6198辆、7162人,劝返904辆车、1162人;渭南北站查控返经开区人员780人,渭南火车站查控返经开区人员342人,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