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反诈宣传不停歇守护百姓养老钱
时间:2022-06-07 作者: 通讯员 何晓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预防诈骗意识,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守好百姓“养老钱”,5月31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积极响应高新区普法宣传活动,在高新时代广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立足宣传广度,向现场群众介绍常见诈骗套路。分局民警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普法宣传品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展开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引导活动。活动共向200余名老年群众进行防范养老诈骗相关内容的宣讲。

着眼宣传精度,对现场群众进行针对防诈宣传。嘱咐中青年群众多关心关爱老人、常与老人沟通交流;叮嘱老年群众戒除贪婪心理、抵制虚荣心理、强化警戒心理、提高法治意识,对于诈骗信息不相信、不理睬、不上当,对于陌生人不轻信、不盲从;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每一个问题,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不接听、不点击、不回复不明电话及短信,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

强化宣传力度,为现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礼品。在纸杯、手提袋上印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让防范养老诈骗常识进入老人日常生活,时刻提醒老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定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