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刑事检察工作片区推进会在华阴召开
时间:2022-05-17 作者: 通讯员 张盼硕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全省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做优新时代刑事检察各项工作,5月12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临渭、华州、华阴、潼关片区在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推进会上,四个基层院分别汇报了今年1-4月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上,结合省院通报的第一季度刑事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情况逐项进行了提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审查逮捕案件质量工作的通知》,并介绍了该《通知》制定的背景。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刑事检察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全省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刑事检察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转变办案理念,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坚持依法办案与融合发展相结合,增强一体化意识,加强整体性推进,坚持法治思维,凝聚监督合力,破解制约刑事检察业务融合发展障碍。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2年是质量建设年,此次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基层检察院表示要领会好、学习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重视业务数据指标“指挥棒”“晴雨表”作用,深刻理解业务数据不仅仅是数据,更是案件质效、各项刑事司法政策、法律规定、司法理念落实情况的反映,折射着司法为民宗旨的践行情况,要适时关注刑检各项业务数据,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向上向好发展,在日常办案中强化案例培养经验总结意识,加强与其他部门合作,努力实现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任禹霏]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