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刘凯到大荔县调研政法工作(组图)
时间:2022-05-07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为建成大美大荔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刘凯到大荔县调研政法工作


9

5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到大荔县调研政法工作。图为在大荔县许庄镇,了解综治中心以及司法所建设工作。记者 许艾学 摄

5月6日,渭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到大荔县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夯实基层基础,防范化解风险,为建成大美大荔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刘凯到大荔县官池镇、赵渡镇、许庄镇及基层政法单位,详细了解民事案件审判、灾后重建、基层综治中心建设、“放管服”改革、矛盾纠纷化解、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情况,并听取大荔县政法工作汇报。

刘凯对大荔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自觉把政法工作摆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大承诺、大练兵、大化解、大提升”四大行动,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健全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做好政法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抓好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平安法治乡村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十项重点工作,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和“十个严禁”,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要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加大智慧警务、信息平台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典型培树,注重经验总结,开展“创亮点”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奋力开创新时代大荔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大荔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2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在大荔调研时听取工作汇报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3

大荔县委书记由建新主持座谈会。记者 许艾学 摄

11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到大荔县检法大楼,了解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记者 许艾学 摄

6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到大荔县赵渡镇平民村,了解灾后重建工作。记者 许艾学 摄

稿件来源:渭南日报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