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强势推进!渭南市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图)
时间:2022-05-07 来源:渭南市反诈中心
【字体: 打印

强势推进!渭南市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图)

5月6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分析当前形势,通报进展情况,剖析当前存在问题,对全市2022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联席会议召集人魏重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注重源头治理,坚持齐抓共管,抓实“打防管控建宣”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严打方针,瞄准靶心发力,迅速掀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凌厉攻势。要持续组织侦查打击,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切实提升打击能力,着力强化法律支撑,始终保持高压进攻态势。要转变侦查方式,创新战法打法,迅速发起新一轮打击攻势,依法严惩犯罪分子。

坚持打防结合,强化综合治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要充分认识预警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强化预警劝阻、重点人员管控、宣传防范、综合治理等工作,积极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防控工作格局,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硬仗。要强化大局观念,加快推进反诈中心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大督导考评,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凝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反电诈攻坚硬仗,奋力实现“两升两降”目标,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