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1-22 作者: 记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1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合阳检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临近年关,渭南政法干警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强化安全防范宣传,全力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稳定。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两个法庭获得殊荣 合阳检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富平法院两个法庭荣获全省第一批“示范法庭”“达标法庭”称号】近日,省高院发布《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第一批“示范法庭”“达标法庭”评定结果的通报》,富平县人民法院两个法庭获得殊荣,淡村人民法庭被评定为全省“示范法庭”,庄里人民法庭被评定为全省“达标法庭”。

【合阳检察“疫”不容辞,在担当中用爱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合阳县检察院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时刻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用坚守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为扎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实施的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其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和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2022年1月20日,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

富平公安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合阳公安为群众宣讲反诈知识

【富平公安疫情防控安全检查不放松】1月20日下午,渭南富平齐村派出所民警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单位安全正常运营,同时要求负责人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确保在辖区单位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进一步增强辖区单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澄城公安日查夜巡保平安】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连日来,渭南澄城长宁所民警日夜坚守在岗,全面加强各行业场所安全检查和夜间巡逻防范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努力为春节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防情防控进行时 反诈宣传不放松】临近岁末年初,为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渭南合阳黑池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以发放反诈宣传彩页、以案释法等方式为群众宣讲反诈知识,提醒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要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确保群众“守紧钱袋子,平安过大年”。

韩城公安快速处置一起寻衅滋事案 临渭公安妥善处置一枚废旧炮弹

【韩城公安快速处置一起寻衅滋事案】近日,渭南韩城某男子酒后闹事,无故将小区防疫电子测温仪砸碎,并将保安打伤。案发后,新城所快速出警,提取相关证据。次日,薛某酒醒后,积极联系物业并主动赔偿医疗费及疫情相关物品。获得物业及保安谅解。目前,违法行为人薛某因寻衅滋事,被韩城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7日。

【临渭公安:妥善处置陈旧炮弹 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1月18日,官道镇某村有群众报警称早上在自己地里干农活时挖到一个形似炮弹的“土疙瘩”,自己不知道如何处置,就向临渭公安分局官道所寻求帮助。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经查看确定是一枚未爆的哑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联系治安大队,将对炮弹进行妥善处理。

【紧急护送:富平警方凌晨送患儿西安救治】1月20日凌晨2时许,富平县公安局淡村派出所接到电话求助,一名患儿母亲哭泣地说,娃肠套叠疼痛难忍,县城医院医疗条件不够,得去西安做手术。向值班领导汇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决定驾驶警车将患儿及家属护送至西安,行至西安市汉城收费站的疫情防控点,民警立即下车与西安执勤民警及时沟通,由西安警方接续将张某母子送往西安市儿童医院。数小时后,患儿家属从西安传来消息,孩子已得到及时救治,病情好转,并对富平公安深表感谢。

1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1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富平齐村派出所民警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1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澄城民警加强各行业场所安全检查和夜间巡逻防范工作。

1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合阳公安深入辖区为群众宣讲反诈知识。

1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韩城公安快速处置一起寻衅滋事案。

1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临渭公安妥善处置陈旧炮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月22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