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例会
时间:2023-10-11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工作,敲响坚守法律红线的警钟,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10月9日,新城司法所组织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司法所干警首先带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同时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自觉遵纪守法,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外出,每天按时打卡,汇报自己定位动态,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杜绝人机分离,随叫随到。如有特殊紧急情况及时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联系。二是严格约束自己,时刻保持良好习惯头脑清醒,严禁酒后驾车、严禁酗酒滋事,并时常注意交通、饮食、防意外事故等安全问题,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三是禁止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期间私下往来、聚会聚餐、经济往来等一切非必要交往。会后,开展集中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活动,了解他们的近期思想动态、生活、工作等情况。

通过集中警示教育学习,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监管的意识,筑牢了社区矫正对象依法接受矫正的根基,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面的稳定。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