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交流(图)
时间:2022-01-18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1月17日,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交流会。局党组全体成员、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宏志、张鹏康分别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渭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交流(图)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主持。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体干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班交流、自主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内容,进一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前行。接下来,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结合实际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他强调,下一步,为组织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新年工作,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要将本次学习内容与党的十九大暨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培训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一体学习、一体落实。在2022年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强化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履行专班职责,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三是强化对照,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紧扣主题,组织好学习安排和理论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聚焦发现问题、查摆问题,围绕五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刻剖析,梳理汇总存在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四是强化考核,开启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围绕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认真梳理总结,确保各项考核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要以“服务全市大局,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渭南”为主线,围绕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要下大力气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筹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开启新年新局面、新气象。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