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市司法局部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重点人群管控帮教工作
时间:2022-01-18 作者: 通讯员 何晶晶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司法局部署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春节及“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重点人群管控帮教专项活动。

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县(市、区)司法局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梳篦式”大排查,全力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大化解,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力争做到“小纠纷不出村(社区)、大纠纷不出镇(街道)、疑难纠纷不出县(市、区)”,不发生“民转刑”案件,最大限度将矛盾隐患发现、消灭在萌芽状态。

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管控帮教工作。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从严从紧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帮教“三项机制”,切实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认真落实“服刑在矫人员网上信息对接、刑满释放重点人员三级衔接和特殊人群职业技能培训”三项机制,实现刑满释放人员“在监有人教、出监有人接、回归有业就、社会有人帮”的目标,确保他们顺利融入社会。

市司法局要求各县(市、区)要成立相关的工作机构,落实专门力量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重点人群管控帮教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