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12月第四周 渭南政法工作综述(组图)
时间:2021-12-26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2月24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2月24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渭南政法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统筹力量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关措施,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起来看本周的政法工作综述。

渭南市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取得成效 渭南中院开展线上线下党建活动

【渭南市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取得成效】今年以来,渭南市紧盯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把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作为政法机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主要工作和有力抓手,立足实际,创新思路,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相结合,积极构建全方位深层次改革新格局,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政法事业新篇章。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线上线下党建活动】为进一步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热情,让法官干警更加深入地掌握党史知识,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大力气建造党史知识长廊,并率先开发“党旗飘飘映法徽、长征路上学党史”小程序开展线上和线下党史学习教育。

【渭南市公安局圆满完成无人机操作手实战强化培训工作】为进一步提升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水平,12月7日至17日,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全市25名无人机操作手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战强化培训。

【潼关县实施“五大工程”,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今年以来,潼关县坚持源头治理、专项治理、综合治理,以“固本、清源、强基、提升、暖心”五大工程为抓手,积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临渭检察以“三有”争创为抓手 做实行政检察工作】今年以来,临渭区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以“三有”争创为抓手,以品质检察为目标导向,不断做实行政检察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受理各类行政检察监督案件35件,提出检察建议23件,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3件。行政裁判监督案件审结率、行政案件提出监督意见采纳率、行政执行(含非诉执行)监督检察建议采纳率均位居全省、全市前列。

渭南市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渭南公安筑牢铜墙铁壁 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12月24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在听取了有关警种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简要汇报后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高效运转。

【华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永前深入看守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12月17日上午,华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永前到华州区看守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李诗颖,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红亮,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李智勇等一同检查。

【韩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天宝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2月23日下午,韩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天宝检查指导韩城法院疫情防控工作。政治部主任宁振全、综合办公室主任范建林一同检查。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体检察干警下沉到包联的2个社区(村)和5个住宅小区,按照“八个务必”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韩城市公安局做实“四个+”举措 全面打响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韩城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总要求,扎实部署,全警动员,做实“四个+”举措,全力打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考研遇见“考验” 临渭公安温情护航】12月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开考在即。渭南师范学院作为全市唯一一个考点,将迎接4700余名各地考生在这里研途追梦。为了让学子们安心逐梦,临渭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精心制定安保工作方案。临渭区副区长、临渭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进荣率先垂范,多次深入考生住地酒店、考点现场一线督导指挥,对扫码、身份核验、安保处突等各个环节,再督促、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安保流程衔接紧密,措施有力有效。各参战单位严格按照分局安保工作部署会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严从细落实好防控任务,细心暖心为考生提供精准服务,全力护航考研学子。

【潼关公安“疫”往无前 力保人民群众“疫”尘不染】近期,我省多地出现疫情,防控局面复杂严峻。随着出行管控、居家隔离等一系列雷霆手段的落实,决战决胜疫情防控狙击战、歼灭战的号角已然吹响。在大多数人按下“暂停键”,用宅在家里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时,潼关县公安局民警昼夜奋战只为守护万家灯火,逆行出征只为践行从警的铮铮誓言。

华阴市委政法委“三个一”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蒲城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深入白水帮扶包联村检查督导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12月22日,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一行到白水县西固镇四河村检查指导包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市中院驻村工作队,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思想状况、家庭情况、工作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好他们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送去院党组的关怀和温暖,激励他们履好职、尽好责,要求市中院驻村第一书记闫立富及工作队成员们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必须按照有关程序完备手续,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擅自离岗。

【华阴市委政法委“三个一”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华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成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岳庙办卫峪村对建档立卡脱贫户进行全面走访,积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助力做好后评估相关工作。

【蒲城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12月23日上午,蒲城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政法各单位今年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明年工作计划,安排近期政法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武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12月22日,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一行到白水县西固镇四河村检查指导包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

12月22日,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一行到白水县西固镇四河村检查指导包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

12月7日至17日,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全市25名无人机操作手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战强化培训。

12月7日至17日,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全市25名无人机操作手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战强化培训。

12月17日上午,华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永前到华州区看守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2月17日上午,华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永前到华州区看守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华阴市委政法委“三个一”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华阴市委政法委“三个一”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韩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天宝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韩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天宝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韩城市公安局做实“四个+”举措,全面打响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韩城市公安局做实“四个+”举措,全面打响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渭公安为考研学子护航。

临渭公安为考研学子护航。

潼关县公安局“疫”往无前,力保人民群众“疫”尘不染。

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