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检察:监督赢民心 锦旗送检察(图)
时间:2022-01-14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1月13日,当事人的姐姐将一面“秉公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感谢检察院为自己主持公道。

1月13日一大早,一位女士手里拿着一面锦旗,在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门口,给门卫说她找第五检察部的周春燕检察官。

双方见面后,该女士说她是当事人路某的姐姐,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弟弟不能亲自前来当面感谢,千叮咛万嘱咐让在渭南的她一定要把这面“秉公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替他送到检察院,送到检察官手中,感谢检察院为自己主持公道,挽回了25万元。

这事还得从路某与赵某、寇某等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说起,此案经过法院一审、二审审理均维持路某需清偿对方63万元及利息,路某申请再审也被驳回。路某对于这个结果不能接受,认为自己确实已经还了对方不少钱,官司前前后后打了一年多,结果却是这样……于是来到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案件受理后,第五检察部周春燕办案团队立即调取原审卷宗、与当事人进行谈话、核查银行转账凭证,用法律之眼审视案件的每一处疑点,……经过大会战后,检察机关认为,原审判决认定的基本事实缺乏证据证明,路某给寇某的25万元还款发生于两人债权债务关系形成之后,寇某与赵某债权转让之前。寇某主张该还款系路某对其偿还的临时借款,未提供证据证明,应当承担举证不利的后果,25万元应当从路某对寇某的借款本金中予以除。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遂向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提请抗诉。2021年12月29日,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再审,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抗诉意见,进行了改判。

这面锦旗,不仅是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肯定,更是检察机关服务人民的缩影。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检察机关的司法温度和为民情怀,深化“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