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图)
时间:2022-01-18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17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交流讨论学习感悟,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明思路、定措施。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为新时代推进党的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最高检张军检察长为2022年全国检察工作提供了全盘谋划和具体部署,是开展好检察工作的任务表和路线图。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最高检提出的一系列检察新观念、新思路、新任务,结合渭南检察工作实际,立足更高起点、谋划更实举措,以更加有力的能动履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开创渭南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拿好开局“政治分”。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围绕“质量建设年”这个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进一步做到做实战略前瞻、理念先进、办案精细、素能过硬、基础坚实、管理科学。二要更新理念,拿好开局“发展分”。全市检察机关要更深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更持续深化双赢多赢共赢、精准监督理念,更系统树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一体化观念,将理念转变、理念引领作为推动检察机关重塑性变革最有力的抓手,激发新的发展动力。三要认清形势,拿好开局“质量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全市检察机关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奋战就是决战、决战必须决胜的勇气,坚决打好打赢每一场硬仗大仗,不达目的誓不休,创造出更多“耳目一新、刮目相看”的渭检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