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妻书
时间:2022-01-18 作者: 闫孟秋 来源:​大荔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昨夜,谁给你的防护服说了心事,共情,白了头?

战鼓声声,战马嘶鸣。沙场点兵,丹心澎湃。

你匆匆飞奔的背影,把夜晚的天空染红。那飞逝而去的救援车,把漫天的雪花,染红。

雪花飞舞,寒风瑟瑟。庚子滑落的流线,穿透辛丑的窗棂。每一片雪花都是一个形容词,安慰冬天,迎接柳梢鹅黄。

还未结痂的灾难化蝶成今日的理智,成熟和坚定,还未拭去的泪水凝结成现在的科学,有序和规范。

今夜,我要和你干杯!

还未走远,在滴滴答答的键盘声里,我已开始思念。文字,是那思念的琼浆玉液。

我知道你在那里,你在干什么。可是,我不敢问,你好吗?我不敢说,我们担心你!

招展的旌旗,成了一颗镶嵌在胸口的朱砂痣。只有文字,只有用文字和你干杯!

我要把每一个字变成一颗颗子弹射进病魔的胸膛。我要把每一个标点符号变成一朵朵鲜花铺在你走过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条路上。

我要用诗歌讴歌美丽的逆行者,我要用散文谱写赳赳秦人的绚丽华章。

一个人是一块砖,一群人就是坚不可摧的长城。

一个人是一颗心,一群人就是战无不胜的中国红。

你说,和时间赛跑,该来的一定会来,比如春天。

我说,持续坚守,该退的一定会退,比如疫情。

你说,你有燃烧在胸中的坚强。

我说,我有沸腾在灵魂里的倔强。

亲爱的,如果有雪,请落在我的头上。如果有雨,请淋在我的身上。如果有风,请让我替你挡住。

你凯旋,请许我一生,拥你入怀,听你诉说。


[编辑:陈冰娟]

上一篇: 奋斗

下一篇: 薛镇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