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案款专项清理工作督办视频会
时间:2021-10-21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及第一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根据省高院对执行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2021年10月20日,渭南中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陕西法院应急值守网络系统,召开了全市法院执行案款专项清理工作督办视频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金海,执行局副局长、执行指挥中心主任别周玲,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张华,监察室副主任程宏江,各县(市、区)法院分管执行的院领导、执行局长、执行局内设庭(处)负责人及涉及案款清理的执行案件承办人,以及监察室、财务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别周玲首先传达了省法院执行案款集中清理专项整治及执行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督办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省院督办会的工作安排,对全市案款清理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基层法院应思想高度重视,分管院领导要牵头负责,执行局长、庭长、各办案团队负责人应切实履行好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和责任,加快推进案款清理,深化“一案一人一账号”的应用,加强案款审批管理,切实防止出现边清边积现象发生,源头预防案款超期发放和执行不廉洁等问题发生。要求全市法院于10月底前对各类超期案款必须全部发放和甄别完毕,实现清零目标。同时明确了问责机制,必要时将会启动“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最后,李金海作了总结讲话,李金海提出,省法院执行局及市中院党组、执行局对此项清理工作非常重视,市中院已按照省法院会议精神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并进行了部署落实,各县(市、区)法院同时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清理执行案款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执行工作质效,为渭南市执行案件的沉积案款做一次全面的清扫,以确保来年轻装上阵,再创佳绩!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