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陈晓勇主持
时间:2021-10-15 作者: 记者 任晓彤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求是》杂志2021年第18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晓勇主持。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府系统党组(党委)作用,扎实开展主题活动,切实履行主责主业,奋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好开发区体制、投融资平台、西渭融合等重点改革,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加大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反垄断体制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落实储备责任,补齐补足关键品类物资短板,增强防范抵御重大风险能力。要紧盯大气、秦岭、桥山、黄河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各类问题整改,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加强市县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绩效评价,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严厉打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