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陈晓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防汛救灾秦创原平台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1-10-15 作者: 记者 张向辉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市长陈晓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防汛救灾、生态环境保护、秦创原(渭南)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近期防汛救灾及洛河大荔段防汛抢险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经验主义,认清形势、夯实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对险工险段、工程工地、水电气暖通讯设施、城市防汛和农业农村排水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特别要关注高坡、老崖等非在册地质灾害点,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抓紧时间抢排抢修,加快农田、村庄、街道排水,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加快修复加固水毁工程,扎实做好灾后道路恢复、垃圾清理、卫生防疫等工作。要充分发挥洛河大荔段防汛抢险指挥部作用,科学精准指挥调度,稳步推进灾后重建,统筹做好社会捐赠物资接收分配、转移学生就学、安置点群众生活保障、情绪疏导等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秦创原(渭南)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盯任务、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工业源监管、入河排污口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强力推进美丽渭南建设。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秦创原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工业倍增、乡村振兴等“十项重点工作”,聚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一批新型研发平台、科技创业平台,营造创新创业生态,落实行动计划任务,推动我市秦创原建设走在前、有特色、作示范。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贯穿高新区发展全过程,聚焦主导产业,强化创新驱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突出亩产效益、产业聚集等重点,全力推进高新区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渭南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预案内容,加强应急培训演练,高效有序应对突发事件。
  会议传达了全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中省部署,依托资源优势,培育市场主体,强化产销对接,加快推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全面促进农村消费农民增收。
  会议听取了渭南市重大骨干水源北洛河水库(引干入支)工程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这一水源工程的重大意义,组建工作专班,充分论证方案,做实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顺利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渭南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及主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意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