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渭北公安,我们这一年
时间:2024-01-09 作者: ​通讯员 韩威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岁月在时序更替中前行,梦想在砥砺奋进中成真。2023年,市公安局渭北分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全警勠力同心,克难攻坚,聚焦“三大行动、四项工程”,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以党建引领铸警魂。分局党委紧紧围绕“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要求,持续深化分局党建思路内涵,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党员民辅警赴王尚德烈士陵园、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等活动6场次。

这一年,我们聚焦主线保安全。始终把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为最高标准、首要职责,班子成员分片督导,全警上下昼夜坚守,“打防管治宣”五条战线一体发力,隐患排查、治安清查、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明显,累计清查整改安全隐患100余处,救助群众160余次,移交交通事故43次。圆满完成以“中国—中亚峰会”、酵素博览会等为核心的各类安保警务任务23场次,积累了打硬仗的成功经验和信心底气。

这一年,我们惩恶扬善出重拳。紧盯影响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违法犯罪活动,重拳出击、亮剑整治。全年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0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7名,打掉犯罪团伙6个,追捕逃犯44人,追缴赃款赃物合计90余万元。资金预警见面劝阻171次,连续7个月预后被骗率为0。破获“03·08”部督案件,受到公安部批示肯定并发起集群战役。“1+4+N”技战法在全省公安机关环食药案例评析竞赛中获二等奖。

这一年,我们清源断流齐攻坚。先后破获吴某贩卖毒品案、南某秦等人贩卖毒品,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8人,查处吸毒人员11人。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污水溯源、禁种铲毒以及毒品预防教育稳步推进,该局被评为“全市禁毒破案攻坚先进单位”。

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求突破。不断深化服务领域公安“放管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改革,以三级三防和五个“护商密码”工作模式为载体,持续打造和深化“服务企业版”枫桥经验,蹚出了转型升级新路径,释放了改革驱动新势能。

这一年,我们优化机制聚合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一标三实”深度融合,常态化开展辖区人、车、物、房等各类治安要素的采集上报,更新维护地址72条,实有人口信息431条,实有房屋信息12232条,“一标三实”采集率达到95%以上。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电诈防范、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分局被市委平安办评为“全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

这一年,我们强基固本提动能。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完成应急装备库、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和民警休息室建设使用,建成社区、农村警务室7个、警务工作站31个,组建40支300余人的“红袖标”义务巡逻队伍。

这一年,我们严格规范抓执法。在全市率先探索并推行派驻法制员工作机制,配套完善“134”工作法,实现法制员“真派实驻”。充分发挥派驻法制员“执法监督作战员+指导员”作用,变事后监督为全程监督,有效推动了渭水“崇法”工程走深走实。

这一年,我们围绕中心促发展。深入推进“高质量项目提升年、营商环境突破年”系列活动,印发《“优服务、提效率、重打击、强保障”16条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深入企业项目点对点跟进服务保障,24小时接受企业求助,为企业提供“看得见的安全”。

这一年,我们严优并济砺铁军。坚持全面从严治警,精心部署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严纪律转作风促规范盯考核”专项活动,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创新求变的决心整肃队伍、提振士气,凝结了最强战斗力。深化从优待警措施,公安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先后有8个集体和19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凝聚了警心、鼓舞了士气。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