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开展机关民警实弹射击训练
时间:2021-10-15 作者: 通讯员 刘成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市公安局开展机关民警实弹射击训练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成)为全面提升市公安局机关民警武器枪械使用能力和实弹射击水平,着力打造实战型机关。按照警务实战练兵工作安排。10月12日至13日,渭南市公安局组织机关130名民警分两批在蒲城县公安局射击场开展92手枪实弹射击训练。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警务实战技能练兵工作,将实弹射击训练列为实战大练兵的重要组成单元,专门成立了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为组长,市公安局练兵办、警训处、治安支队等单位为成员的实弹射击训练工作专班。先后召开两次协调会,就训练内容、训练对象和训练保障等工作进行研究,要求务必紧密结合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周密制定训练计划,明确任务分工、夯实单位责任,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实弹射击训练任务圆满顺利完成。同时要求机关民警克服工训矛盾,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训练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舍得下苦功夫,学到真本领,努力提升市公安局机关民警队伍警务实战技能水平。

二、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在训练内容上突出实战性,结合警务实战训练大纲和考核标准,从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环节入手,用理论理清头绪,以实操纠正动作;在师资力量上突出专业性,专门抽调省级实战教官孟新伟和警训处实战教官王曦现场讲解枪械结构、操作流程、射击姿势和注意事项,手把手进行示范指导,引导民警仔细体会持枪、瞄准、射击等动作要领;在考核结果上突出严肃性,将实弹射击成绩与配枪民警持枪证年审工作紧密结合,现场登记成绩全局实名通报,作为民警持枪证年审依据。

三、以训促战、效果显著。通过集中授课和分组练习,全体参训民警对公务用枪射击要领掌握更加规范,个人警务实战技能和实弹射击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使用枪支的安全意识和实战心理素质得到显著增强,为警务实战大练兵工作有效推动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到了以训促战,战训合一的练兵目的。经过考核评判,孙连成、赵安、雷宁等3名同志取得50环的满环成绩,李晨、董科、寇国栋、姜博等4名同志取得49环优异成绩,冉俊杰、马瑞、李吉庆、张都等4名同志取得48环优异成绩,56名同志取得40环以上优秀成绩。警务保障处、治安管理支队、刑侦支队、禁毒支队、巡特警支队、警卫处、出入境管理处等7个部门为优秀组织单位。

渭南市公安局开展机关民警实弹射击训练

渭南市公安局开展机关民警实弹射击训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