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部署会(图)
时间:2021-10-15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部署会(图)

会议现场

为认真贯彻最高法院、省高院关于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专项活动部署要求,努力锻造过硬司法警察队伍,全面提升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水平,10月13日,渭南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部署会在渭南中院召开。市法院、各基层法院警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部署会(图)

市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杜少鹏讲话

会上,市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杜少鹏传达了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部署会议精神,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今年以来实战化训练开展情况。市司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李筱勇针对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小结,安排部署下阶段实战化训练工作,细化实战训练项目分工,着重强调了训练安全问题,要求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法院实战化训练存在发展不平衡、进度不平衡两大问题,各基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最高院、省高院实战化训练工作要求,借鉴全省先进警队训练经验,进一步加强训练深度,补齐训练短板,把实战化训练当做当前的重要工作。

会议强调,各大队要进一步加强法院安全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严格警容警纪,加强对本级及辖区法院、派出法庭警务值班巡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法院机关和法官干警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各大队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部署会议精神,激发广大司法警察的训练热情,全面提高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成绩;二是各大队在严格落实警务警风规章制度、规范执法的同时要解决好工训矛盾,统筹安排训练任务,做到工作、训练两不误;三是各大队要坚持典型引领,激发全警的训练热情,保障训练质量的提高,在体能训练的基础上加强提高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确保实战化训练落到实处。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