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大练兵 强本领”专班联席会
时间:2021-10-15 作者: 通讯员 李俊杰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俊杰)10月12日,渭南市公安局练兵办组织召开专班联席会,专题研究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工作,推进“大练兵强本领行动”纵深开展,市公安局机关10个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通知要求,深入讨论了全市公安机关专项训练实施方案中关于训练对象、训练内容、职责分工、阶段划分等重点内容。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上要到位。全市公安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作为关系民警辅警安危的“生命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力加强实战训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展现公安队伍“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二是责任上要明晰。练兵办负责总体规划及统筹协调,要将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内容纳入全警实战大练兵重点训练内容,及时推进督导。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要严格落实“警种主训”要求,负责对上衔接,对下条线指导,围绕公安部《练兵大纲》《练兵手册》,明确训练标准及考核细则,紧扣刀斧砍杀、车辆冲撞、纵火爆炸等科目组织开展专项训练,同时,督促各县级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市公安局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协作上要顺畅。各警种部门要在明确各自职责的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通过联动处置、评估总结,不断提升队伍高效合作、团队攻坚能力,采取“练、演、赛”三种基本形式开展跨部门跨警种全要素合成演练、应急处突常态化协同训练等,在加强安全防范和打击工作的同时,切实提升广大民警辅警克敌制胜的能力水平。同时,全面推行“警辅协同”训练方法,将民警辅警按照最小作战单元结构混合编组,依照不同分工、站位和战法开展训练,提升民警辅警现场处置契合度。四是督导上要有力。练兵办要加大对下督导检查力度,将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纳入全警实战大练兵专项督察范围,深入了解训练组织、成效、考核、保障等情况。各警种部门要立足业务实际,围绕公安部训练大纲,按照省厅训练课程及考核细则,加强专项集训、指导监督和考试考核,将督导考核作为推进专项训练的重要举措,统一内容、标准和方法,严格组训考评,合理运用结果,有效传导压力,真正实现由“要我练”向“我要练”转变,确保专项训练取得实效。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