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光荣榜】2021年第三季度“渭南标杆”揭晓,公安系统上榜的集体和个人是他们!
时间:2021-10-13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近日,渭南市委文明办经过层层推荐、认真评选,3个集体、22名同志荣获2021年第三季度“渭南标杆”荣誉称号。

● 全市公安机关共有1个集体、2名同志获此殊荣。

“渭南标杆”集体

【光荣榜】2021年第三季度“渭南标杆”揭晓,公安系统上榜的集体和个人是他们!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

二中队蒲杰爱民服务岗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二中队蒲杰爱民服务岗成立于2016年,以“中国好人”先进辅警岳蒲杰的名字命名,现有民警1人、辅警6人,担负着朝阳大街与前进路十字路口及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看似平凡的普岗亭,书写出不平凡的故事。蒲杰爱民服务岗坚持创新驱动,打造智慧交通。测算车流数据,调整信号配时,实景取证违法行为,严格实行缉查布控,以精细化管理措施实时保障朝阳大街与前进路十字路口及周边交通畅通。严打违法行为,构建平安交通。开展专项治理,设立特岗路段,设计处罚套餐,大力度、有特色、新形式的管控手段层出不穷,业绩长期处于各班组前列,为平安渭南建设不断增添贡献。保证服务为本,发展和谐交通。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打造多岗模式,组织志愿队伍,强化交安宣讲,救助困难群众,数不胜数的善举每天都在岗亭上演,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情怀,竭诚服务感动了广大群众。

“渭南标杆”个人

(敬业奉献类)

【光荣榜】2021年第三季度“渭南标杆”揭晓,公安系统上榜的集体和个人是他们!

陈力

陈力,男,汉族,1965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渭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级警长。

一身正气除黑恶,战绩卓著藏功名。从警17年来,陈力一直战斗在侦查破案和打击黑恶犯罪一线,先后主办、参与侦破了部督“冯永强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十余起有影响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指导全市打掉了60余个恶势力犯罪团伙,主持编写了《渭南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手册》,是一名扫黑除恶“专家”。

他是黑恶案件线索核查“能手”,指导一线民警严谨细致核查2131条案件线索,在全省率先实现“线索清零”。是案件攻坚的一把“尖刀”,主动参与重点黑恶案件侦办,身经百战、多谋善断,在案件侦办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是党和人民的“公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奉公,忠诚为民,因战功赫赫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全市爱岗敬业先锋,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光荣榜】2021年第三季度“渭南标杆”揭晓,公安系统上榜的集体和个人是他们!

王忠良

王忠良,男,1969年9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

1992年,梦想照进现实,王忠良成为一名交通警察,开启了惩恶扬善、除暴安良、捍卫法律、护卫百姓的“警察梦”。

每途径一个路段或者单位,王忠良都会把位置默记在心里,只要群众问路,他都能准确说出最便捷的路线,时间一长,他就成了“活地图”

创新“宣传开路+上门服务+查缉为辅”工作方法,与村民良性互动,广泛普法、听取建议、解读政策、答疑释惑,从源头上提高摩托车安全文明驾驶的意识,化身群众“百事通”

“黄标车淘汰路上迎来了劳动节。”王忠良的朋友圈仍保留着2017年5月1日凌晨的信息。五天时间,大荔-都江堰-太湖,2台黄标车成功报废,车主也被他的“淘黄”精神折服,他坚守成为“淘黄者”。  

街面巡逻、公路执勤、上护学岗......一年365天,他每天都要在同一条路走好几趟。日复一日,定格在群众眼里,他像是挺在路边的“活雕塑”

从警29年,青春年少到两鬓染霜,王忠良亲眼见证了大荔县城的发展和变化。他说,一切都在变,只有入警初心未曾改变,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身着一身警服,就要肩负一份责任。在执勤时,途径一面石刻的党旗,他面朝党旗深情告白:愿做党旗下最亮的一盏红绿灯!

见证标杆力量

学习榜样精神

致敬渭南标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