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扫黑除恶 >正文
富平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图)
时间:2021-10-11 作者: 通讯员 杨露露 杨丽荣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露露 杨丽荣)富平县刻不容缓,闻令而动,及时贯彻落实10月9日全市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次日组织召开富平县平安建设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80余人参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主持。

1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长吴新利传达学习了全市推进会精神,聚焦富平实际,围绕平安宣传突出“三个重点”,紧抓治安防范突出“三个强化”,巩固扫黑除恶突出“三个深化”,夯实基层基础突出“三个加强”,扎实安排,细致部署,确保平安建设及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任务清、方向明、责任实。

亢鹏强调,平安建设事关全县大局稳定,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分析和把握当前形势,聚焦全县安全大事,紧盯发展稳定要事,坚持以扫黑除恶斗争巩固平安建设,以平安建设深化扫黑除恶斗争,齐抓共管,共同努力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这一社会关切的重要省考指标,切实筑牢全县安全发展根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以全市平安指数为底线,针对存在问题,找准切入点、采取硬措施、务求真实效,力促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明确考核重点,对标抓好落实。坚持结果导向,紧盯省级考核指挥棒,以积分管理、满意度测评、多部门综合打分等三个方面标准为要求,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持续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成果,全力冲刺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三是要狠抓重点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持续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行业乱象整治、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增强基层群众安全意识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出实招、下真功,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巩固创建质效。坚持全局“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协调,上下联动,进一步强化各镇(街道)、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平安建设成员单位的主要责任,认真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为创建和发展具有新时代格局的更高水平的平安富平,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