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1年第三次区委政法委员会(图)
时间:2021-10-13 作者: 通讯员 李王钢 来源:华州区委政法诶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王钢)2021年10月12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召开2021年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栾小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永强,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曹红亮,区司法局局长万可红,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平安建设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安排了平安建设“百日集中宣传”活动,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前三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各镇(街道)政法委员以书面形式递交了述职报告。

王永指出,今年以来,各镇(街道)党(工)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政法委的统筹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华州政法作出了贡献。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要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短板弱项。

王永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抓好政法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以更强担当履行政法使命,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抓好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强力推进平安华州建设,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以实务担当推进工作有创新、有成绩。三是以更实作为践行为民宗旨。结合“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政法一线工作日”“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等活动,以政法干警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满意指数。四是以更强举措抓好舆论宣传。通过集中宣传、巡回宣传等形式开展好平安建设活动,借助微信公众号、美篇、抖音等宣传媒介传播好“平安之声”,开办“一把手”抓平安建设、相关科室人约访节目,把平安建设宣传与“政法标兵”“时代楷模”等项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平安建设考核指标。五是以更大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各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政法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经常开会安排部署,听取工作进展情况,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区委政法委要用好政治督查“指标帮”作用,对镇(街道)、政法部门推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排名靠后的定期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