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与法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组图)
时间:2021-10-25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至21日,渭南市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与法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朝,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出席开班仪式。

渭南政法网(市司法局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要求,优化提升法治工作人员素养,扎实推动法治渭南建设,10月18日至21日,渭南市司法局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与法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玉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治市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训。

种逢康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一定要深刻理解党在新时代法治建设的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站在全面依法治国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学出法治信仰。通过学习自觉担当起法治建设的政治使命,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决策部署上,立足服务大局解决实际问题,明确职责任务抓好重点工作,确保法治渭南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深化依法治市实践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学到法治精髓。学习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用学到的新理念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依法治市工作的思路和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的动力。三要学出责任担当。通过学习全面提升法治建设工作质效,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38项重点工作、法治政府建设23项重点任务,要对标任务分工,加快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

此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及核心要义》《传承红色基因——陕甘宁边区党领导法治工作的特点与经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行政处罚法>修订解读》《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专题邀请西北政法大学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辅导,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实务操作性,在全市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热潮,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伟力不断转化为法治渭南建设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助推法治渭南建设再上新台阶。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李大勇授课《<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西北政法大学行政学院教授钱卿授课《行政新罚法 执法新要求——<行政处罚法>修订解读》。

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教师王斌通授课《传承红色基因——陕甘宁边区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特点与经验》。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姬亚平授课《党内法规的基本理论》。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剪影。

市司法局副局长杨京荣在结业典礼上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