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公安:"五心"真情服务将队伍教育整顿践化于行(组图)
时间:2021-04-14 作者: 通讯员 王园子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园子)自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华阴市公安局以转作风、促提升为目标,坚持"教育整顿引领、枫桥经验助行",通过把整治隐患、防范宣传、化解纠纷、紧急救助等岗位警务小事做实做细,"五心"真情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践化于行,打造亲民公安。

暖心护学——常相伴

为保障中小学生上、放学路上的交通安全,华阴交警坚守"护学岗",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交警蜀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祖国的花朵"平安出行构建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让孩子安心让家长放心。交警蜀黍每天坚守"护学岗",不仅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放学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更用实际行动无声地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心中、脑中。

华阴公安:"五心"真情服务将队伍教育整顿践化于行(组图)

耐心说理——助和睦

4月10日9时许,大荔县赵渡镇的赵先生急匆匆来到西岳派出所报警称其妻子离家出走。民警一方面安慰赵先生不要急,一方面仔细询问赵先生妻子的情况,是否在华阴有亲戚朋友、是否和家人闹矛盾等等情况。询问的过程中,民警查看沿路监控并积极向辖区内的宾馆、小旅馆通报情况,予以协查赵先生妻子的情况。就在此时,赵先生接到一电话称其媳妇在华阴一旅馆内。民警立刻陪赵先生来到此旅馆,老板娘称赵先生妻子黄女士前天登记入住后一直住在店里,除了外出吃饭就一直待在旅馆内未曾出门,于是拨打了她入住旅馆时登记的手机号码,没想到此号码正是黄女士丈夫赵先生的。

经了解,黄女士因为家务琐事负气从大荔县赵渡镇骑行20多公里来到华阴,并将手机关机。在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劝说夫妇二人,尤其说到家务事情上丈夫应与妻子多沟通,任何事情有商有量的处理,做到和睦相处……赵先生表示以后会多和媳妇沟通,不会再让媳妇生气,同时也感谢民警一上午陪着他忙前忙后找人,更感谢警察同志的劝解让夫妻二人重归于好。

华阴公安:"五心"真情服务将队伍教育整顿践化于行(组图)

倾心为民——化烦忧

4月3日18时许,北峰派出所接110指令,要求前往河村出警。到河南村后,民警经初步了解得知:报警人陈某系装修工人,因施工尾款产生分歧与张某发生争吵。现场施工人员众多,双方情绪激动各执己见,为化解矛盾、排除隐患,民警耐心细致开导,并从法律层面分别进行了劝说,讲明了矛盾激化后的后果,劝导双方理智处理。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双方终于达成了协议,张某支付了陈某剩余的700元尾款。

华阴公安:"五心"真情服务将队伍教育整顿践化于行(组图)

爱心救助——真情帮

"开慢些,路边草丛里好像躺了一个人",在外办案返回西岳派出所途中的民警申占善、刘龚鑫途径华山北站东300米的时候,发现一男子躺在路边的草丛里,民警随即下车查看情况。当民警走到男子跟前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男子躺在地上呼呼大睡,旁边地上还有一些呕吐物。民警怀疑他是喝醉了,在呼喊了男子几次后,男子最终醒了过来,因醉酒言语不清无法说出自己情况和居住地,民警便在其身上寻找证件、手机,后通过男子的手机联系到男子的朋友张某。张某赶来后,经了解醉酒男子姓杨,杨某住的地方距离此处不远,民警便将杨某交到其朋友张某手上。临走时,民警叮嘱张某一定要照看好杨某,待其酒醒后一定要劝解其尽量少喝酒,不要再发生此类情况。张某表示一定向杨某做好劝解工作,同时也对民警热心救助杨某的事情表示感谢。

华阴公安:"五心"真情服务将队伍教育整顿践化于行(组图)

贴心惠民——便捷办

4月9日一大早,城关派出所户籍室刚上班,就收到了一幅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户籍热情暖人心"的锦旗……两天前, 户籍民警在日常办公中接待了一名退伍军人梁某,这名小伙子2015年由部队退役,因一直在外地工作,没能回原籍华阴办理落户,近期要给孩子上户口,才发现自己居然"无户"!这可急坏了他,连忙请假从外地赶回华阴咨询办理。民警听后第一时间为他查阅了相关户籍档案,找到了其原始资料,详细地为他讲解了补办户口所需的手续及办理流程。当天办理户籍业务群众较多,户籍民警抽出午饭时间积极联系责任区民警及村委会干部进行走访调查核实,并耐心地为梁某指导书写补录户口申请表,资料准备齐全后,又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市局户政中队进行审批并办结,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梁某当天下午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本,并给孩子上了户口。由于着急赶回去上班,梁某对民警道谢之后就急匆匆地走了,谁知两天后竟收到了他赠送的锦旗。

华阴公安:"五心"真情服务将队伍教育整顿践化于行(组图)

家住华城社区的田某,为了帮父亲办理退休事务,需要到派出所查询档案,白天工作忙,户籍民警就留下了他的电话,利用下班时间仔细翻阅了多年的档案,查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档案并复印盖章,为了不耽误田某办事,民警立即通知小田来取,等小田走后,民警打扫卫生时才发现座位上放了一袋苹果,同时手机收到了小田发来的感谢短信,一股暖流也在民警的心头涌动。

华阴公安:"五心"真情服务将队伍教育整顿践化于行(组图)
华阴公安:"五心"真情服务将队伍教育整顿践化于行(组图)

"五心"真情服务不仅检验华阴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践行初心的成效,也增进了警民鱼水深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群众的信任更是促进我们不断前进的无限动力,华阴公安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继续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一如既往从关心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