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刘宝琳调研临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4-13 来源:临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9日—4月10日,临渭区委书记刘宝琳专题调研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临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学宏陪同调研。刘宝琳先后来到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等单位,现场查看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汇报,进行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客观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座谈会上,刘宝琳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临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补齐短板漏项,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班子成员要坚持步调一致,思想统一,加大从严管党治警力度,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各政法干警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教育整顿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开展好部署安排、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成效巩固等关键环节,切实增强政法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以涉法涉诉案件倒查,重点案件评查为切入点,严格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质落实到案件审理和群众权益中,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质量效果。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的民情收集机制,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做到深挖病根,即知即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新风正气。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