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图)
时间:2021-04-03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4月2日下午,华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东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副组长张欣受邀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华阴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图)

徐东在会上对我华阴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阶段即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介绍了上午迎接市委书记朱忠效督导检查华阴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我局通过第一阶段"五抓五到位"即抓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到位;抓提高认识,高位推动到位;抓科学施策,精心组织到位;抓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到位;抓检查督导,严格规范到位的举措,有力推动了司法行政系统学习教育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受到了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肯定。

华阴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图)

会议指出,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阶段以查纠整改为重点,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目的。一要抓好自查自纠,激发自我革新的内力,教育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争取主动。二要严格政策界限,必须依纪依法从严查处,不能违反程序造成冤假错案。三要加大核查力度,对举报线索逐一梳理筛查,及时移交纪委监委调查处理。四要抓好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司法队伍。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着力做好"自选动作",同时扎实推进队伍综合治理和律师、公证行业专项治理。一是重点针对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执业、充当司法掮客现象进行排查。采取四项举措:对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进行自查自纠,实行逐人核实;面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媒体开门整顿,借力排查;与法检两院整体联动,共享信息;运用互联网对案件承办人进行大数据排查等方式,全面整治离任法检人员违规执业现象。二是重点治理公证行业违法违规执业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如公证人员严重违反公证程序规则,不履行审查核实职责,为不真实、不合法事项出具公证书;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要求群众提供不必要证明材料,敷衍塞责、办事拖沓,违规延长办证时限;高于收费标准收费、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变相乱收费,不按规定开具合法票据等服务问题。

与此同时,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全市重点工作,以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为牵引,重点抓好"八五"普法启动、六好司法所创建和规范性文件审查、行政执法监督、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各项工作,以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