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04-02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3月31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市检察院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参加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主持会议。各县(市、区)院包案院领导、化解责任人和控告申诉检察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杨明宣读了《全市检察机关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信访积案清理活动办结标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副主任周伟通报了集中交办各基层院重复信访案件的名称、类型和数量。

杨军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及教育整顿中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全面推进专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在党的领导下做好群众矛盾化解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四是贯彻落实十项措施,务求取得实效。

石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院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靠前指挥。各包案领导、化解责任人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开展实质性化解工作;二是统筹兼顾。要统筹抓好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三有”争创活动和基层院建设等重要工作,特别是对案件数量较大的基层院,化解工作的开展要有轻重缓急,充分研判后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做到一案一报告,重点案件每周四向市院报告本周工作进展,挂图作战、倒逼工期,保证案件周周有进展。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