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启动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模式
时间:2021-04-03 来源:渭南公安交警支队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省公安厅党委委员、交警总队长郭平社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关于做好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4月2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全警动员,科学谋划,迅速启动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模式,全力以赴防风险、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坚决实现“不发生一次死亡以上较大事故、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不发生涉警负面舆情”的“四个不发生”目标。

一是成立强有力的安保工作指挥部。交警支队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闫丰胜任总指挥,副政委孟涛、刘力任副总指挥,办公室、事故处、秩序处、法宣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指挥部,负责安保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推动。同时,各县市交警大队也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安保工作组,形成指挥顺畅、联动高效的安保指挥体系。

二是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支队安保指挥部每天由一名支队领导坐镇指挥,一名领导下县督导,坚持“每天研判、每天召开全市调度会、每天重点督导”,反复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三是突出重点保安全保畅通。从4月2日18时开始,全市启动20个省市县重点执法检查站,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严查严管,并运用321、集成指挥平台,精准预警、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降低路面事故风险。紧紧扭住富平、华阴、合阳等重点景区所在县市和高速公路连霍、榆蓝、富平等关键路段及陵园、墓地周边道路,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增强管控力量,强化指挥疏导,实行24小时巡查,做到“轻微事故快速处置、交通拥堵快速清撤”,确保万无一失。同时,支队组建由副政委孟涛带队的工作专班,坐镇富平等重点县市,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形成强大的管控合力。

四是营造铺天盖地的交通安全声势。坚持“两公布一提示”,充分运用互联网、两微一抖、手机短信等网络平台和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动态、实时发布路况和预警信息,警示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同时,加大对外宣传广大民辅警“假日我在岗、为民办实事”的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

五是实行督导检查的跟踪问效机制。支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清明交通安保工作组,每天深入全市重点县市和事故多发的重点区域、路段,查勤务部署、查安全隐患,做到“每天一督导、每天一通报”,督促各县市真正把交通安保工作责任落地落实落细。

六是严明工作纪律。全市交警实行二级响应,各县市大队三分之二警力在岗,高速交警全员在岗,支队、大队、中队主要领导一律在岗,不得离开所在辖区,做到警令畅通、组织有力、责任夯实。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