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公安“三个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图)
时间:2021-04-07 来源:平安华州
【字体: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深学透上级精神,紧密结合华州公安实际,制定下发实施方案,科学顶层设计,蹄疾步稳推进工作,吹响了华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冲锋的号角。

坚持以上率下,组织保障坚强有力。分局党委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以及部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开展政法队伍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各项要求,成立了以分局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案件线索查办、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舆情引导等四个专班,各专班由分局领导负责,相关警种部门牵头,形成了“党委牵总,班子带头,部门负责,项目化推进、挂图式作战”的教育整顿格局。分局机关大院制作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固定宣传栏11个,交管大队、巡特警大队、看守所及各派出所在各自院内制作了不少于2个的宣传栏,全局共制作宣传栏50余个,全面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在整顿范围上,要求全体在职在编民警、文职干部、工勤全员参与,编印学习资料和应知应会手册,发放教育整顿学习笔记本、确保了全局上下思想认识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全警覆盖到位。

坚持党建引领,动员部署积极规范。坚持把“规定动作到位”和“自选动作做优”,分重点、分层次、分步骤扎实推进“四项教育”,切实筑牢忠诚根基。学党史强信念。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解决民警思想认识和政治业务素质提升的关键,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练兵、廉政警示教育、党纪法规培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等要求,依托“华州公安夜校”,严格落实“每周两学”要求,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组织观看党史文献纪录片、开展党史专题讲座等形式,开辟今日头条“平安华州”教育整顿专栏,常态化开展体会交流展评等形式广辟阵地。学警示知敬畏。通过观看《底线》《强力打伞破网》《永葆政治本色》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和警纪警规,通报近年来民警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警醒全体民辅警知敬畏、守底线,促进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成果长效化。学英模见行动。组织民警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祭扫英烈暨红色见学”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入警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组织观看《致敬·公安楷模》专题片,参加全省、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公安民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和担当作为。

坚持统筹结合,工作推进高效有序。强化履职担当。始终将“保稳定、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常态化开展治安清查、寄递物流行业安全检查等工作,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禁毒知识、安全防范、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等宣传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3场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及时追回被盗电动车2辆,收到群众锦旗1面,真正做到“破小案、暖民心”。坚持问题导向。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强的力度,统筹开展重点案件评查和违法违纪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摸排清理、公务用车管理自查整改等工作,严格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抓好典型宣传。严格落实“每周一标杆”典型选树自选要求,连续四周向社会推介5名先进个人和2个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统筹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创建评选工作;累计刊发教育整顿信息简报102篇,充分展示队伍忠诚担当、善做善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