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图)
时间:2021-04-02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4月2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建琦作动员讲话。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省公安厅口岸签证处副处长康文明,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公安局指导组成员、市公安局正县级侦察员和各处、支队调研员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交警支队和临渭、高新、经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领导班子及各科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回顾小结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指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动员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会议认为,学习教育环节,全市公安机关安排部署有力有序,统筹推进有章有法,规定动作有点有面,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成果转化有为有效,教育整顿工作开局良好、成效初显,渭南市教育整顿办单独编发市公安局“四三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经验,供全市交流借鉴,“四字诀”工作法受到了副省长徐大彤批示肯定。

杨建琦就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深化思想发动,引导全警做严守政治纪律的“明白人”。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把握好不同阶段学习重点,持续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按照“三看”标准做好自查评估和问题整改。要严明纪律作风,强化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要坚持政策导向,引导全警做严守组织纪律的“老实人”。要树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鲜明导向,厘清从宽从严政策界限和适用情形,确保政策在适用对象、适用情形和适用尺度上标准规范。要向广大民警亮明态度、解疑释惑,做好政策宣讲,引导民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用好谈心谈话法宝,组织民警认真填写《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完成个人自查报告。

三要强化重点整治,引导全警做严守廉政纪律的“清白人”。严格按照有关工作办法做好核查,要按照“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要求,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确保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全力做好案件评查工作,认真梳理涉黑涉恶案件和信访案件,确保线索办结清零,问题整改到位。

四要突出头雁引领,统筹兼顾做教育整顿的“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教育整顿第一线,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高标准开展查纠整改工作。要加强正面宣传,弘扬英模精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全力配合督导指导组工作,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清明节、十四运、建党100周年等重大安保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