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图)
时间:2021-04-06 来源:华阴检察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落实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要求,4月5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全体检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莉领学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院党组成员、总支书记苗建科领学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

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二敏通报了安铁海违纪违法案情况;

张晓莉宣读了《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安铁海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以案促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随后,胡磊、李王宁、朱军、杨婷、汪洋、韦英杰六名同志就安铁海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作了剖析检视交流发言。

最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杰讲话,对“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开展安铁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活动,是提升全体检察人员纪律规矩意识、完善监督管理机制、规范检察权力运行的有力举措,是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规定动作。全体干警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展此项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认真开展自我剖析,真正做到处理一个、警示教育一片的效果

认真对照“六个查一查”,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治顽瘴痼疾的要求,查思想深处、查日常行为,深入开展自我剖析,防止出现轻描淡写、应付了事、“雨过地皮湿”现象。要从安铁海严重违纪违法案中对照自身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从思想深处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标本兼治,把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三、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此次专题学习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相互促进

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的主要载体,与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防止顾此失彼。各部室负责人要科学统筹安排人员和时间,把握节点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亲自抓,真正抓出成效、抓出效果,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采用谈心谈话,开门纳谏等多种形式,紧盯目标不放松,确保此次专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