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渭南经开区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1-04-02 来源:平安渭南经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部署全区禁毒工作扎实开展,奋力实现全区禁毒工作争先进位。3月30日上午,渭南经开区召开2021年全区禁毒工作会议,区禁毒委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任兴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姜平到会指导,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涛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区禁毒委副主任、社会事业局局长兰渭鸿主持,区禁毒委副主任、区禁毒办主任、各街道办、成员单位及公安分局各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渭南经开区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禁毒工作考评情况及市对区禁毒考评结果,作了2020年全区禁毒工作报告,对全区2021年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禁毒办副主任,教育局、社会事业局、辛市办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姜平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全面排查吸毒人员,深入推进“平安关爱”行动;二是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严防流入非法渠道;三是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防止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四是聚焦重点考核,推动社区戒毒(康复)标准化建设;五是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

王涛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夯实禁毒工作责任;二要保持高压态势,全链条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三要推动系统治理,全面提升吸毒人员管控能力;四要强化行业管理,全面织密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网;五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

最后,任兴隆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扎实贯彻落实《全区禁毒工作三年规划》,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二要明确目标、重拳出击。全区要抓好预防教育、打击整治、戒治帮教三个方面工作,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净边2021”专项行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重点工作方面重点发力;三要强化保障、通力协作。各单位要按照省、市禁毒工作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考核奖惩,不断夯实责任,奋力开创全区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平安经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渭南经开区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会议

渭南经开区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会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