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以法润校园 护未来之花活动(图)
时间:2021-03-27 作者: 通讯员 郭文倩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文倩)为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使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延伸。3月25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联合杏林镇派出所走进华州区铁中、职教中心为全校师生开展“抵制校园欺凌,拒绝毒品侵害”法治报告会。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以法润校园 护未来之花活动(图)

一部校园电影《少年的你》热映,关于这部电影,不得不提的是我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以及对如何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思考。讲座中,普法讲师团成员南桦以电影情节引入,带动了学生听讲的积极性。从校园欺凌的界定、表现、现状、以及如何应对等多方面,让在场师生正确认识了校园欺凌。其次,用通俗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网贷和扫黑除恶知识,针对“如何防范不良校园网贷”做了详细的说明。让同学们谨记十六字口诀:“擦亮眼睛、找准组织、学习法规、理性消费”,倡导在校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攀比,不盲目。

讲座中,普法讲师团成员刘大伟,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严峻形势及毒品的种类、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的相关知识。结合未成年人因涉毒引发的违法犯罪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自觉抵制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及毒品的危害性,为学生敲响了警钟也寄予了厚望,愿莘莘学子,莫负韶华,逐梦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以法润校园 护未来之花活动(图)

通过此次法治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远离毒品侵害,坚决向校园欺凌、校园网贷和毒品说“NO”!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