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图)
时间:2021-03-27 来源:华州区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25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跃民主持。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政法委全体干部、政法部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科所队庭室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俊玲以《深化政法干警思想认识 筑牢廉洁公正思想根基 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华州政法干警铁军》为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的丰富内涵及精神实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建设专业化的政法铁军等方面,列举典型案例,用事实和数字说话,剖析了政法队伍违纪违法问题的风险点和关键环节,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引导教育广大政法干警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夯实工作责任。政法各部门“一把手”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是本职,不抓就是失职的理念”,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确保教育整顿抓出成效。二要聚焦任务,扎实推动教育整顿。按照要求开展好“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三要精准施策,全力打造政法铁军。推动政治建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忠诚。推动反腐强警,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从严治警,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作风优服务、抓廉洁作表率,确保队伍干净纯洁。推动开门评警,真正做到让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