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立足岗位 心系群众——渭南市司法局部署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3-26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升司法行政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水平,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安排,近期,渭南市司法局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共部署六项工作:一是开展主题研讨。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研讨;二是进行公开承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书,在服务窗口张贴“承诺牌”,并设立征求意见箱;是开展法治宣传。深入社区乡村等地,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及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工作职能;四是开展包联创建。深入包联社区、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困难群众走访等活动;五是开展服务对象“大走访”。深入走访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服务对象,开门纳谏,虚心问症;六是开展特殊群体帮扶。深入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等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以及接受监管和帮扶的具体情况,及时发现监管漏洞,提升教育帮扶效果。

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到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上,转化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