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组织集中观影活动(图)
时间:2021-03-26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为你岁月静好,我选择负重前行。”大荧幕几个闪亮的大字,久久萦绕在民警脑际。3月24日下午,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市公安局组织机关280余名民警集中观看影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影片由中央政法委策划,中央政法各单位宣传部门联合指导,以五位政法战线英雄模范事迹为原型,展现了政法干警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动人情怀。“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为实现祖国和平,隐蔽战线无名英雄抛下新婚燕尔的妻子和还未出世的儿子,终其一生都未履行再见一面的承诺,在“小家大爱”之间做出“决绝的选择”。面对排山倒海的舆论压力,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彭少勇力排众议,在证据模糊的情况下,按照疑罪从无的原则,做出不予逮捕的“正义的选择”。四川省阿坝州红原骑警旦热布,在战友患病、供给不足的情况下,面对“生命重要还是群众重要”的叩问,做出决不后退的“艰难的选择”。广州市天河区司法局胡丽雅,面对遭受校园暴力患上严重的抑郁症企图自杀的女儿,却用无私的爱感化了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做出“良知的选择”。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余洋,在履行强制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屡次遭受生命威胁,却依然坚守岗位、忘我奉献,做出“无悔的选择”。

影片放映结束时,大家的心情依然激动不已。“身为执法者,终其一生,都不能办一件冤假错案,对我们来说,这个案子可能是接手案件中的百分之一,可对受害者、嫌疑人来说,这是他们生命中的百分之百。”一位党员民警感慨道,“从来没有任何人可以威胁法律,法律也永远不会被舆论所左右。”“无论是决绝的选择,艰难的选择,正义的选择,良知的选择,无悔的选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每一名公安民警唯一的选择”,另一名党员民警如是说。

作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必备内容,这场特殊的英模教育,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全警,为民警树起一道精神的路标,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砥砺奋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