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组图)
时间:2021-04-01 来源: 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3月31日,渭南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孙永莉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体会认识,以“知敬畏 守规矩 敢担当 争创一流目标 建设清廉法院”为主题,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课,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及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会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永华主持。

孙永莉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从形势与背景、典型案例、防控风险、外化于行四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通俗的语言、直观的警示视频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特别是孙永莉选取的11个发生在全国法院系统内的典型案例,都是公开报道过的、具有代表性的、发生在十八大前后依然不收手受到惩处的案例,通过围绕反而典型案例,结合六大纪律和“三个规定”,逐案剖析和点评,旨在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廉,以案促改,使与会的每一名党员干警深受教育和警醒。

孙永莉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法官就是一个风向标。凡是影响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问题,都要全力克服。凡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症,都要彻底医治。凡是滋生在党的健康,肌体上的毒瘤都要坚决祛除。法官只有正确运用职权,公正中立裁判,才能成为司法廉洁的守夜人、看门人。

孙永莉强调,法院工作无小事,凡过手工作要严格做到无差错。作为法官或者法院司法辅助人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守护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每一次次案件的审理就是一次次考试,考法律认知,考社会责任,考政治意识,考量品格坚守,想问题做决策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定盘星。

孙永莉要求,法官干警要提高三种能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要让老百姓在办案过程中体会到法治重器的神圣威严、获得公平正义和国家力量;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责任就是作风。对待人民群众要满腔热情,不能敷衍塞责,责任就是标准。审判的每个活动,都必须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只有一流的责任心,才能够带来一流的业绩。要彰显办案理念。谦抑、审慎、善意、文明办理司法案件,案件质量是法院的生命线,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戒懒慢散虚粗,提高办案效率;要坚守廉洁底线。既要遵守党纪法规,更要遵守法院的各项业务纪律、审判纪律、廉洁纪律,要有规矩意识、底线意识,要珍惜个人成长路上辛劳汗水获得的成绩,以健康的体魄、开朗的心态、向上的指引力,专注法律信仰,为争创一流法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