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 彰显榜样力量 ——渭南市司法局开展“向身边先进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心走深走实,进一步营造司法行政系统“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引领广大司法行政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近日,渭南市司法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向身边先进学习”活动。

一是动员部署强推进。向各县(市、区),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等下发《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向王向权等5名身边先进学习活动的通知》,并于3月30日召开专项动员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学习“身边先进”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先进精神。

二是现场听学深感受。组织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代表临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童建军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再次坚定“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决心。邀请荣获司法部社区矫正工作者“十佳”荣誉称号的临渭区司法局王向权同志来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市县两级司法行政干部分享了从业数年来的工作经历与工作感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

三是成果转化促实效。坚持把学习“身边先进”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持续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结合全市司法行政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的水平,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身边先进学习”活动是渭南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有效引导党员干部提升素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接下来,渭南市司法局将按照方案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等专项活动,持续推进教育整顿活动有序开展,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见真章、有实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