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图)
时间:2021-03-23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专题讲座现场

按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3月23日上午,渭南中院邀请西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炜达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

西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炜达作专题辅导

张炜达教授从理论源流、核心要义、时代特征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特别是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等11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张炜达教授的辅导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党中央作出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定,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次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

法官干警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