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到渭南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组图)
时间:2021-03-18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3月17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省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处二级调研员董有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康文明,专班成员秦晋一行深入渭南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建琦一同调研。

孟军一行实地参观了专项工作资料室、扫黑除恶办公室、教育整顿办公室、警体中心、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室等场所,实地了解了相关工作和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建琦汇报了渭南公安总体概况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设想。

孟军在讲话中指出,渭南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部署、有安排、有措施、有推进、有特色、有成效,表现出领导重视、机构到位、部署周密、学习扎实、措施具体、形式创新、开局良好七个特点,值得肯定。

孟军强调,要努力做到“七个弄清楚”,清查“七方面问题”,处理好“五个关系”,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集中弄清楚开展教育整顿的历史背景、指导思想、任务目标、目的意义、政策策略、方式方法以及新时期公安队伍勇于担负的职责使命;要重点围绕“两清查”任务,在学中改、改中学,针对有案不立、重罪轻处、处罚不公、执法不力、以案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队伍作风七方面问题开展全面清查;要处理好组织机构和领导责任落实相结合、学习和解决思想认识相结合、“两清查”和边查边改相结合、自查与被查相结合、教育整顿和当前工作相结合的关系,以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公安工作,以维护国家稳定、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杨建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教育整顿的各项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深刻检视,立行立改,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放下包袱、轻装前进,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收获、行动上有作为、落实上有成效,着力打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四铁”公安队伍;各级领导要当好学习教育的“领头雁”、查纠整改的“排头兵”,带动全体民警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上下一心,勠力同行,争做新时代的忠诚卫士,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待。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