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1-02-28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杨大君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2月26日,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 杨大君)2月26日,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并就做好2021年全市法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部分2020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永强指出,过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案件数量高位运行,扫黑除恶斗争决战收官,脱贫攻坚步入决胜阶段。全市法院围绕实现“双进”、争创“四个一流”奋斗目标,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勇于担当,你追我赶,广大法官干警不用扬鞭自奋蹄,节假日忘我工作,夜幕下挑灯苦战,服从命令助力疫情防控,“双进”工作成效初步显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战果,执行工作改革成效明显,“两个一站式”建设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加强,各项工作特色亮点突出,实现了防疫和审判执行两不误,有力助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39个集体63名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这些都说明我们这支队伍具有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战斗力,是一支团结奋进、让党组织放心的好队伍。

李永强强调,2021年,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和各级政法工作会议、法院工作会议部署,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持续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着力锻造法院队伍,扎实推进“双进”工作,争创一流法院,为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永强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深入贯彻法治思维、始终坚持强基导向,着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双进”工作总抓手,紧紧围绕“抓住什么、怎么推进”,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措施落实,确保优势指标持续巩固,短板指标不断改善,审判质效稳中有升,着力打造一流法院。要全面开展打击虚假诉讼和虚假证据专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虚假诉讼、虚假证据“双假”专项工作,与市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联合出台相关文件,建立虚假诉讼案件线索移送、结果反馈机制,研究完善防范对策,形成防范打击合力,着力维护司法权威。要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围绕扎实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民商事审判、开创行政审判新局面、进一步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着力促进整体工作提质增效。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推向深入。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宣读表彰决定。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永莉传达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升学宣读2020年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情况的通报。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永华主持。华州区法院、市中院速裁中心负责人代表先进集体,以及市中院两名先进个人代表就做好2021年法院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中院全体法官干警,以及基层法院院长、政工科长、监察室主任、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讲话。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永华主持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升学宣读2020年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情况的通报。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宣读表彰决定。记者 杨大君 摄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永莉传达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 杨大君 摄

大会为优秀法院颁奖。记者 杨大君 摄

大会为市中院三等功个人颁奖。记者 杨大君 摄

大会为市中院先进集体颁奖。记者 杨大君 摄

大会为市中院优秀公务员颁奖。记者 杨大君 摄

大会为市中院优秀公务员颁奖。记者 杨大君 摄

大会为市中院办案标兵颁奖。记者 杨大君 摄

华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代表基层法院表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中院速裁中心主任郝翎代表先进集体表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中院法官李谦代表先进个人表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市中院刑二庭法官助理郝彦平代表先进个人表态发言。记者 杨大君 摄

2月26日,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记者 杨大君 摄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