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时间:2021-08-14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渭南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全面启动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谋划,多点发力,迅速行动,全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有序展开,着力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深入贯彻落实王琳书记讲话精神和杨建琦副市长赴蒲城县秦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时的具体要求,驻村工作队根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积极发挥公安特色,结合各警种业务职能,研究制定秦家村安全工作宣传方案,全力打造“六无”社区。同时,针对秦家村村委会过于简陋老化的办公实际,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市局警务保障处为秦家村村委会配置办公家具、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有效提升村委会办公环境。

开展预警监测,巩固脱贫成效。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情况,驻村工作队围绕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重点人员进行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对全村所有脱贫户家庭收入进行摸底录入系统,并建立预警监测台账。同时对县、镇两级反馈的疑似人员进行入户核查、分析研判,建立《村级核查确认台账》,做实做细防返贫监测预警工作,切实做到精准监测、有效帮扶、有序退出。

渭南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开展走访慰问,用情了解村况。围绕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大力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驻村工作队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常性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对留守儿童、残疾人、“五保户”等困难人群开展关心帮扶,将驻村工作队员的个人手机号码公布给困难群众,作为困难群众的应急求助号码,随时为群众提供帮助。同时,积极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八一”建军节期间,驻村工作队亲切看望慰问秦家村两名老红军,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渭南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渭南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积极沟通对接,厘清帮扶计划。先后参加市乡村振兴第二季度测评会和蒲城县乡村振兴第一书记研讨会,深入领会上级精神,会前经过深入调研,切实找准困难问题,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积极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同时,积极对接镇政府,详细了解国家关于乡村振兴村政策,紧贴秦家村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明确帮扶思路,全面谋划秦家村经济发展,初步拟定秦家村经济发展规划,为秦家村乡村振兴奠定基石。

渭南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