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应急处突分队集训圆满结束(组图)
时间:2021-08-17 作者: 通讯员 孙连成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市公安局应急处突分队集训圆满结束(组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连成)为全面加强渭南市"十四运"场馆应急处突力量建设,锻造一支装备精良、素质过硬、反应迅速的反恐处突尖兵,7月26日至8月8日,市公安局组织"十四运"场馆所在地公安局、富平县公安局等八个单位共74名巡特警应急处突骨干,在武警蒲城孙镇训练基地开展为期十四天的封闭式应急处突集训。

一、党委重视,精心筹备,组织保障有力有序。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集训工作,将应急处突培训作为"十四运"安保任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做出专门批示:"认真准备、严格训练,确保安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沈军审定应急处突集训方案、培训课程,在开训仪式上提出"三个第一"的集训工作要求,并多次现场指导集训工作。巡特警支队按照市公安局党委要求,提前着手,精心选配教官、考察培训场地、制定培训方案、训练计划,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集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荐应急处突骨干参加培训,支队长安王东全程带队组织训练,确保了此次集训工作顺利有序开展。集训期间,蒲城县公安局全力做好集训队伙食保障工作,蒲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辉、政委贾玉生专门抽出时间慰问看望集训队员。

二、紧贴实战,紧盯短板,科学安排施训科目。此次集训紧贴"十四运"场馆安保一线工作实际需求,将施训科目分为队列、擒敌基础、枪械射击、场馆处置战术等四大类,并在实际施训中,对训练内容进行再细化,在组训细节上不断深化拓展,加入搜排爆、陌生地形搜索、红蓝对抗等贴合现阶段警情处置实际需要的新科目,通过现场警情实战对抗、警组战术协同等方式进行实景实操训练,突出战斗力标准生成,强化现场处置能力提升,全面锤炼应急处突队伍的综合战斗力。针对狙击枪和搜排爆技能弱项,特邀西安特警支队九大队副大队长徐志清、武警陕西总队二支队特战分队专业搜排爆专家分别进行授课,有效提升了我市巡特警队员狙击和搜排爆的专业技能水平。

三、从严从难,刻苦训练,锤炼过硬实战技能。集训期间,组训教官认真负责,严字当头,科学组训,全体参训队员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守纪律的特警精神,克服高温酷暑带来的不良影响,积极参训、默契配合,全身心投入到高强度的体能、技能训练中。每日一次五公里武装越野,特警队员们互相协助,奋勇争先,无一人掉队,无一人喊累;狙击枪训练中,面对头顶的烈日、炙烤的地面,队员们趴在射击点位,纹丝不动,全神贯注锁定目标,在高温环境下锻炼提升自己的忍耐力、专注力和射击精准度。通过此次集训,队员们把极限训练当做战斗精神的磨刀石,不断激发自身潜力,使自身作风有了新变化,体能素质有了新突破,处突实战水平有了新提升,为更好的履行职责使命,做好"十四运"安保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渭南市公安局应急处突分队集训圆满结束(组图)

渭南市公安局应急处突分队集训圆满结束(组图)

渭南市公安局应急处突分队集训圆满结束(组图)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