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民警文苑】为平安点灯
时间:2021-02-25 来源:平安临渭
【字体: 打印

——强疗中心民警:李娜

监管场所的夜,静谧而安详,深邃的夜空泛着点点的星光,把整个世界照亮。走在病区的巡视道上,把每一间监室都深情地探望,监控室里的灯光却显得异样的璀璨与明亮,坐在视屏监控前,把每一个画面都认真而仔细地端详,监管民、辅警他们为平安点灯,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在公安监管工作的主战场,确保监所的安全,是他们一直不变的永恒之守望!

年味减淡,夜已深沉,病室传出一阵阵在押人员的鼾声,灯光下,临渭公安分局强制隔离治疗中心的民警、辅警一身藏蓝,巡视在悠长的监区走廊,不敢丝毫懈怠,不忘神圣使命,凝神聚焦病室在押人员。此时此刻,巡视在病区走廊的监管民警、辅警,信念坚定,步履沉稳,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岗。他们目光如炬,窥探监室所有的危险和隐藏,夜色如画,他们不能侧目欣赏,寒冷袭人,他们整装藏蓝,依然会神聚精巡视在病区走廊。

夜晚的灯那样耀眼,不是那双眼不知困倦,不是那颗心不想回家,只是肩上这份担子必须要扛,这份责任一定要坚守,在这个深夜,沏一杯苦茶,泡一杯浓咖啡,不是为了游戏人生,也不是为了高歌欢唱,只是为了坚守岗位,为一个安宁而和谐的社会。多少次难眠之夜,他们穿梭于这座“牢笼”里的边边角角,他们懂得,因为选择,所以热爱。无论是老同志还是年轻的同志,他们恪守忠诚、履职尽责,纵有千万种辛酸、委屈都不曾与何人说,他们视警营如家、时刻准备着,维护监区的绝对安全,只为守护平安,守护宁静。

在监管场所,有不同的岗位,巡控作为监管场所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岗位,巡控民警、巡控辅警用蚂蚁的精神来履行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保障着监管场所的安全与稳定。夜幕下,他们的警服更加耀眼,穿透黑暗,守护平安;夜幕下,他们时刻准备着,随时出击遏制罪恶;夜幕下,他们无私坚守着,为那肩头的责任。谁说他们没有梦想,谁说他们勿谈希望,挽救每个迷途的羔羊,守护监管场所的平安稳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安定,让人民群众每夜睡得安详,就是监管民警最大的奖赏。

面对蛮横无理,他们耐心劝导,动之以情,用博爱与包容感化一颗颗迷失的心;面对失意沮丧,他们悉心照顾,循循善诱,重燃其对生活的希望。是的,高墙铁窗内我们的肩头是沉甸甸的,唯有以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决不懈怠的工作作风才能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监管责任重于泰山,监所安全胜似生命”,为了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监管民警把神圣的职责记在心,把光荣的使命担在肩,用无悔的信念履行共和国忠诚卫士的光荣使命,为平安点灯!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